2021年第三屆綠點子國際發明暨設計競賽資訊

2021年第三屆綠點子國際發明暨設計競賽

近年來快速的科技發展,雖然帶來經濟的繁榮,增進了人類的生活品質,但也帶來一些新的問題,如對環境生態的衝擊。隨著全球經濟發展,能源使用量急速增加,造成嚴重的全球暖化之問題。因此,能源與環境保護是目前各國政府極為重視的議題。有鑒於此,特舉辦2021年第三屆綠點子國際發明暨設計競賽。綠點子即綠色科技,希望能提供未來解決能源與環境保護議題的創新發明與設計。同時,為提升產學合作與創新研究之風氣,並鼓勵優秀人才積極投入創新研發工作,希望能藉此發明暨設計展宣揚優秀發明人之智慧專利創作,促進國際交流,提高專利產品之行銷及市場價值,進而促成產學研三方進一步的交流與合作,歡迎產學研先進踴躍報名參加。

參展規則:
依參賽隊員年齡及領域共分為三組(請詳見說明):
1.發明類社會組:大專院校與碩、博班學生及社會人士。
2.發明類青少組:2002年1月1日後出生之高國中小學生,以隊員中年齡最大者為準。
3.設計類組:各專門領域之創新設計作品。

參賽組別說明:
1.發明類包含利用自然法則之技術思想之創作或對物品之形狀、構造或組合之創作。
2.設計類包含對物品之全部或部分之形狀、花紋、色彩或其結合,透過視覺訴求之創作。
3.每隊伍參賽人員最多6名。
4.指導老師/教授最多2名。

報名至110年5月31日止
報名網址:http://www.greenidea.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