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檔案,寫論文,作設計,得奬金」徵選活動資訊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用檔案,寫論文,作設計,得奬金」徵選活動資訊

檔案不只是檔案,可作為研究寫作的第一手素材,也是創作靈感的來源!

「用檔案,寫論文,作設計,得奬金」的徵選活動今年再度登場,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以下簡稱檔案局),每年舉辦檔案研究及創作獎勵活動,鼓勵各界運用檔案作研究及設計作品,首獎獎勵金新臺幣6萬元。國家檔案及各機關檔案已有上億筆目錄,請速上網查詢國家檔案、各機關檔案、其他文史機關或學術機關典藏檔案史料,發揮創意力,讓您的創作閃耀檔案的蹤跡,也讓記憶從此被看見。

一、活動對象:中華民國國籍之國民或我國政府機關(構)、學校、法人、團體。
二、報名期限:即日起至111年9月2日(星期五)止(以掛號郵戳為憑)。

註:活動對象所指團體,包括依法向各該主管機關申請設立許可之人民團體,或者由多數人組成且有一定之組織、名稱及目的之非法人團體,例如同鄉會、大學各系系學會或大學各社團等;若屬前開團體報名,成員不限中華民國國籍之國民。

活動簡章及海報如附件,或請至本局全球資訊網/最新消息頁面點閱https://www.archives.gov.tw/Publish.aspx?cnid=1708&p=4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