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妙藝

第二屆設計大賽,仍以黃公望為主題,推動東方美學設計理念;黃公望為元 代四大家之一,所作水墨畫筆力老到,簡淡深厚;又于水墨之上略施淡赭,世稱「淺絳山水」;《富春山居圖》則是其不朽傳世作品,後因故被分為兩半、分藏兩岸,直到 2011 年6月1日在臺灣合璧展出,被視為兩岸文化相融的一段佳話。

 

2017年10月「天工妙藝展藝東方」第二屆黃公望兩岸文創設計大賽再次啟動,這次設計大賽是以「天工妙藝 展藝東方」為主題,希望藉由中國傳統天工開物般的絕妙技藝,騰飛展現東方生活美學。同時依託黃公望東方生活美學,將元代文人的生活品味,以當代生活美學重新詮釋轉化,融合傳統與現代美學,以木雕材料為基礎設計,文化、工藝為主軸,透過觀察、體悟及創新概念,發想具文化創意新思維,衍生出概念性創意作品。

比賽時間為2017年10月至2018年4月,參選對象包括兩岸(含香港、澳門) 院校師生參賽者,可個人或團體報名。征件截止日期為 2018/3/12(一);初選名單公告為 2018/3/20(二);決選名單公告為2018/3/31(六);參賽作品頒獎典禮為2018/4/18(三);獲獎作品巡展則在 2018/5/06(日)展開。本屆最高金獎獎金增加3萬元,高達新臺幣180,000元;銀獎1名:新臺幣100,000元;銅獎1名:新台幣50,000元;優選6名:新臺幣25,000元;團體獎2名/指導老師獎2名:新台幣25,000元;人氣潛力獎1名:新臺幣15,000元。所有獲獎者同樣可以知識產權入股東方紅木家俱藝術館事業部下屬品牌,並能參與文創品牌孵化,分享文創品牌效益。

https://bhuntr.com/tw/competitions/competitionalias4760071512977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