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臺藝大研究生跨領域創新藝文特展 徵件簡章

一、活動目的:
跨領域激盪台藝大藝文設計能量,玩味宜蘭藝術生活

二、指導單位︰文化部、宜蘭市公所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設計學院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
         (Tel: 02-22722181轉2212 陳助教)
協辦單位:工藝設計學系、書畫藝術學系造形藝術研究所、美術學系、圖文傳播藝術學系、宜蘭市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
三、展覽主題:藝放[FUN]: Work fun、Play fun、Release fun
創意來自生活,玩味體現藝術,用藝術築構年輕世代的創意,汲取生活的溫度與生命的厚度,展現文化之層次,相互為用。
發展跨領域多元學習,應用藝術與設計資源,開發相關產業,以發揚其特色。並強調實務經驗與在地環境結合,在發揮創意的同時兼顧在地文化深度,以達到藝術創新暨在地文化宣揚。
本次展覽主要討論議題如次:
(一)結合工藝、美術、視傳、書畫造形、圖文之思維,跨領域激盪台藝大藝文設計能量。
(二)玩味宜蘭藝術生活的可能性,以創新手法激起在地共鳴。 
(三)探索/[藝放]來自於生活與生命之真實體現,追求人性本質的藝術蛻變,展現藝術的層次。

四、主題精神:
空間與當代的對話、文化與藝術的共鳴,表現揉合與衝突、累積與釋放、現代與傳統,老空間、心感動、玩創意、展藝采。引領藝術新活水,注入蘭陽舊城鄉。台藝大藝采大放,用新玩創意,玩樂中創造繽紛色彩。

五、展覽資訊:
(一)時間:106年6月9日(五)~ 6月24日(六) 09:00~12:00,13:30~17:00時。
(二)地點:文化部地方文化館-宜蘭市楊士芳紀念林園(宜蘭縣宜蘭市舊城西路66號)
(三)展場資訊:
1.聯合展間徵件20-30幅。
2.個展空間展區7位。

六、徵件資訊:
(一)電子檔繳交時間:106年4月24(一)~5月4日(四)中午 12時前寄送至聯絡信箱(wu.pearl@gmail.com/ vkkv1017@yahoo.com.tw)。
(二)甄選時間:106年5月5日(五)~5月6日(六)。
(三)入選公布時間:106年5月9日(二)中午於視傳系官網公布。
(四)電子檔規格說明詳參附件一~三。

七、展場佈/撤展時間:
(一)佈展:106年6月6日(二)1200時~6月9日(五)1330時,採參展藝術家自行佈展方式進行。
(二)撤展:106年6月24日(六)1700時,採參展藝術家自行撤展方式。
(三)注意事項:相關特殊需求請自行準備,遇特殊需求請先行提出由主辦單位審酌。

八、甄選資格:
本校日/職碩士生(各院所曾修習策展實務相關課程學生為優先) 之作品。

九、徵件類別: 不設限。

十、 徵件辦法:
(一)形式:
請將參選作品資料寄至活動小組電子信箱,信件標題註明“2017臺藝大研究生跨領域創新藝文特展”,信件內容除作品資料外,需有作者姓名及聯繫方式。(徵件信箱:( wu.pearl@gmail.com/vkkv1017@yahoo.com.tw)

(二)作品資料內容包括:
1.報名表,詳見報名簡章(附件一)。
2.作品概念企劃書,詳見報名簡章(附件二;請附 WORD檔以便統整)。
3.著作權財產讓與同意書,詳見報名簡章(附件三)。
4.三張以上作品圖片檔案,解析度300dpi以上,檔案為JPG格式。

(三)甄選標準:
1.主題性:40%
2.創新性:20%
3.藝術性:20%
4.原創性:20%

十一、作品安全問題:
(一)展覽期間,主辦單位對參展作品負保管之責。惟因作品材質脆弱、結構裝置不良、作品未標示開箱圖示等原由,導致作品於裝卸時受損,或因其他不可抗拒因素受損者,不負賠償之責。
(二)作品運送過程相關保險及安全事項由參展者自行負責。
(三)參展作品,倘被發現有抄襲或損害他人著作權、損害他人權益之情事者,主辦單位將取消其參展資格,且有任何相關著作權、損害他人權益之糾紛,作者應負相關賠償及責任問題。
(四)參展作品作者授權主辦單位為研究、推廣藝術等非營利目的,錄製相關影音成果,不受時間、地域、次數及方式之限制,包括︰公開上映權、公開口述權、公開演出權、公開傳輸權、公開播送權、散布權、重製權等權利,作者並應承諾不對主辦單位行使著作人格權。
(五)作者於報名表上所填寫之創作理念,同意提供主辦單位及本活動相關之印刷、網站及其它公共使用。
(六)參展作品作者同意展覽現場開放民眾於無腳架、無閃光燈條件下攝影。
(七)凡送件參賽者,視為同意遵守本簡章各項規定。
(八)本簡章如有未盡事宜,得由主辦單位修正補充之,作業時間如有更動,隨時公告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視傳系網站公佈。

十二、特展聯絡人:呂盈誼 (電子信箱:ukmarathon@gmail.com)。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 陳怡文小姐(Tel: 02-22722181轉2212 )